News & Event
新車資訊
share:

2015 New Mazda 3為日本原裝進口,在組裝品質和用料質感上均較過往有長足的進步,非僅如此,Mazda 3擁有著品牌最新世代元素的完美整合,規格和配備上也完全跳脫過去同級距格局,整體車格大幅度躍進!Mazda 3在擁有運動化外觀的同時,也創造出同級車最低風阻係數(四門版本Cd: 0.26),而為了擁有更少的視野死角,其實在A柱的角度上也做了調整,這種兼顧造型和實用科學的成就,也讓Mazda 3獲得2014德國紅點設計大獎。

Mazda 3引進台灣的版本,搭載著14:1高壓縮比2.0升汽油引擎,擁有165hp/6000rpm的最大馬力,以及21.4kgm/4000rpm最大扭力,搭配著廣速域鎖定、高反應效率、低損耗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箱、和高剛性低重量的車身結構,在提供靈敏的動態表現之餘,還能夠擁有優異油耗表現。而精心設定調整過的底盤結構,則是利用懸吊幾何的重新設計、加上轉向機構的完美搭配,巧妙兼顧穩定性和靈活性兩個不容易同時存在的方向。

值得一提的是,Mazda 3的操控兼顧穩定靈活,讓駕駛人一切操作都可以受控隨心,從容面對各種突發狀況,頂級車款更搭配上i-Activsense主動安全配備(SCBS都會型煞車輔助、RVM車後盲點偵測),出發點就已經擁有極佳的主動性安全! Mazda 3座艙為進化過的駕駛導向環境,坐進車室,明顯可以感受到濃郁的跑車化設定氛圍,一切的功能操作都以駕駛人為導向,但是卻沒有過往跑車戰鬥化座艙過度的侷促感。坐在駕駛座上視野往前延伸至儀錶,可以看到以轉速為主的單一指針式儀錶,時速則以較小的液晶顯示。最優化的儀錶高度,帶來了開闊又不失安全的視覺感。

而隨著發動引擎,儀錶上方的Active Driving Display抬頭顯示屏會緩緩升起,在行駛間提供必要的行車資訊,科技感十足。 視野來到中控台,採用七吋螢幕的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,是同級車款中獨一無二的高級配置,這套已經中文化的介面,透過中央鞍座上的旋鈕或螢幕上觸控(為顧及行車安全,行駛間無法提供觸控功能)可在螢幕上選擇操作娛樂、行車資訊、部份配備作動細部調整、以及智慧型手機連結等等功能,整個螢幕介面的顯示十分清晰美觀,同時操作也相當就手,除了科技時尚感之外,由於右手直覺式的旋鈕操作、加上駕駛人觀看螢幕時視角不需從前方路面轉移很大的角度,也大大提高行車時的安全感。 Mazda 3車身尺碼較之過往略微加大,四門車款為4580mmx1795mmx1450mm,同樣放大的軸距(2700mm)則為車室空間帶來了正面的助益,車室內前後的距離較前代有所增長,頭部空間和肩部空間也明顯提昇。

Mazda 3配備豐富完整,尊貴型車款以上均搭載6SRS氣囊、DSC動態穩定系統、HLA上坡輔助、TPMS胎壓偵測、ESS緊急煞車警示、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、七吋中央資訊顯示幕、i-stop怠速熄火節能系統。頂級車款更升級至18吋跑車胎圈組(215/45 18)、HID頭燈、LED日行燈、天窗、左右獨立恆溫空調、Active Driving Display自動上掀式抬頭顯示屏、SCBS都會煞車輔助系統、RVM盲點偵測等等,都展現出了最為完美的高規格企圖心。

更多>>https://tw.autos.yahoo.com/new-cars/trim/mazda-3-4d-2015-2-.-0%E5%B0%8A%E8%B2%B4%E5%9E%8B

© 2015 Chen Feng Excellent Car.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ed by GILE